分享到:

笑口常开!日本研究:笑可以提高注意力,减轻压力

笑口常开!日本研究:笑可以提高注意力,减轻压力

2021年11月24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日媒24日报道,日本的一项最新研究证明,笑能够增加脑血流量,提高大脑的认知功能,并提高注意力以及减轻压力。

资料图:马来西亚吉隆坡,熊猫宝宝“暖暖”。
资料图:马来西亚吉隆坡,熊猫宝宝“暖暖”。

  据报道,日本麒麟控股集团(Kirin Holdings)中央研究所联合日本吉本兴业公司、日本近畿大学以及日本静冈县滨松市,通过临床研究,证明笑可以提高注意力,并且减轻压力,增加脑血流量。

  报道称,1月至4月,滨松市的25人参加了该研究实验,研究对象男女皆有,年龄在40岁至65岁之间。

  研究方法为,让研究对象观看搞笑视频,看完后对包括计算速度和记忆力等认知功能进行比较。

  结果显示,人在看完视频开怀大笑后,注意力更加集中,答题速度变快,与大脑活性化相关的额叶血流量增加了约2.7倍。

  另外,通常在放松时工作的副交感神经的活动增加,被视为心理压力指标的唾液消化酶“α淀粉酶”的活性受到抑制,证明笑可以缓解压力。

  据称,这是日本首次在企业、地方公共团体以及大学的合作下,通过临床研究对笑的功能进行验证。日本今后或许会利用此结论,开发新的商品和服务。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