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磨憨边检站“零等待”验放中国援老防疫物资

云南磨憨边检站“零等待”验放中国援老防疫物资

2021年11月25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磨憨边检站“零等待”验放中国援老防疫物资
    图为执勤民警正在对援助物资车辆进行查验。 磨憨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西双版纳11月25日电 (雷雨)记者25日从云南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当日,该站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岗验放一批中国援助老挝的防疫物资。该站仅用9分钟就办理完全部通关手续,确保防疫物资通关“零等待”,查验“零延时”。

图为执勤民警正在对驾驶员进行人证比对。 磨憨边检站供图
图为执勤民警正在对驾驶员进行人证比对。 磨憨边检站供图

  据了解,此次磨憨边检站验放的物资包含65.04万剂疫苗和价值400万3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该批物资是中国援助老挝的紧急抗疫医疗物资中的一部分,将从磨憨陆地口岸出境移交老方。

图为援助物资。 磨憨边检站供图
图为援助物资。 磨憨边检站供图

  自疫情发生以来,磨憨边检站主动加强与海关和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交流,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口岸通关,为便利国际贸易往来,促进经济提速向好提供全天候通关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云南省与老挝山水相连,是中国唯一与老挝接壤的省份。磨憨口岸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与老挝磨丁口岸对接,是中国国家级一类口岸。(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