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新增病例约占全球新增病例三分之二 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种

欧洲新增病例约占全球新增病例三分之二 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种

2021年11月26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欧洲新增病例约占全球新增病例三分之二 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种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25日17时35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2284例,累计达到258830438例;死亡病例增加8155例,累计达到5174646例。

当地时间11月25日,第95届梅西百货感恩节游行在纽约曼哈顿举行。去年游行受新冠疫情影响参与人数缩减了88%,今年游行已经恢复疫情前的规模。游行由15个巨型气球、28辆花车以及行进表演组成,吸引众多民众沿街观看。图为巨型气球“悟空”穿过十字路口。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1月25日,第95届梅西百货感恩节游行在纽约曼哈顿举行。去年游行受新冠疫情影响参与人数缩减了88%,今年游行已经恢复疫情前的规模。游行由15个巨型气球、28辆花车以及行进表演组成,吸引众多民众沿街观看。图为巨型气球“悟空”穿过十字路口。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疫情下庆祝感恩节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8126382例,累计死亡病例775785例。

  美国总统拜登25日在发表感恩节讲话时表示,祝愿美国人有一个快乐的、接近正常的感恩节,也对那些不能团聚的军人家庭或因新冠病毒疫情等失去亲人的家庭表达慰问。

  当地时间25日,第95届梅西百货感恩节大游行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举行。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今年参与大游行的行进队伍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都接种了新冠疫苗,活动方强调暂不允许12岁以下的儿童登上花车。对于观众来说,活动方要求12岁以上的公众若想现场观看,也应接种疫苗,并鼓励所有人佩戴口罩。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94届梅西百货感恩节大游行缩短了游行路线,将游行参与人员数量减少了约88%,不设现场观众区,仅以电视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今年,这项活动全面回归,观众可在传统的2.5英里(约4公里)长的游行路线附近,欣赏由15个巨型气球、28辆花车以及行进表演组成的节目。

  据巴西卫生部官网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5日,巴西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126例,新增死亡病例303例。

  欧洲:欧洲新增病例约占全球新增病例的三分之二

  据路透社25日报道称,欧洲正处于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中心,新增确诊病例数约占全球新增病例的三分之二,大约每两天报告100万新增确诊病例。

  报道称,部分欧洲国家在25日扩大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范围,并开始计划向儿童接种疫苗。欧盟药品监督机构25日批准辉瑞和德国BioNTech公司的疫苗在5至11岁儿童中以较低剂量使用。

  报道还称,欧盟多国已宣布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奥地利已于22日进入封锁状态,斯洛伐克宣布从26日起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锁,捷克也宣布自26日起进入紧急状态30天,并实施额外的限制措施等。

  英国政府25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7240例,累计确诊10021497例;新增死亡病例147例,累计死亡144433例。目前,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000万例,成为继美国、印度、巴西之后又一疫情“千万级”国家。

  为预防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1.529在英国传播,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当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南非、博茨瓦纳等6个非洲国家将从26日起被列入“红色”警戒名单。来自这些国家的航班将从26日中午12时起暂停,28日后从这些国家新入境英国的人员将被要求在指定酒店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2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3464例,这是法国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3万例;累计确诊病例为7516746例。全法新冠发病率仍在快速上升,25日已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212名感染者。

  数据还显示,法国新增死亡病例73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8716例。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援引巴斯德研究所数据指出,第五波疫情高峰可能会在下周到来,医疗系统可能会面临压力。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5961例,累计确诊5573756例;新增死亡病例351例,累计死亡100119例。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419.7。该指数自11月8日以来连续突破单日极值。

  捷克总统办公室25日晚发表声明说,总统泽曼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声明说,泽曼上个月因病入住布拉格的中央军事医院。25日早上出院后回到布拉格西郊的拉尼城堡,当天下午接受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再次入院。在接受新冠治疗期间,泽曼将暂停官方活动。

  亚洲:韩国首都圈等待病床的确诊病例首超千例

  据韩联社26日报道称,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当天表示,截至当天零时,韩国首都圈等待新冠病床安排的确诊病例首超千例,达1310例,较前一天增加370例。

  报道称,截至前一天17时,韩国首都圈新冠重症病床使用率达84.5%,较前一天增加0.6个百分点。目前,韩国首都圈新冠重症病床仅剩108张。

  自韩政府本月1日转换防疫体系以来,各项防疫措施大幅放宽,社交和聚会活动增加,确诊病例规模也逐渐扩大。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01例,累计确诊432901例;新增死亡病例39例,累计死亡病例3440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截至25日中午,新加坡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75例,是自9月22日以来单日最低纪录,累计确诊258785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病例681例。

  非洲: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种

  据非洲疾控中心25日数据显示,该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616912例,累计死亡病例222301例。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当地时间11月25日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已在南非检测到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种B.1.1.529。经过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和私人检测实验室合作进行基因组测序后,目前已在22例阳性病例中检测到该变异毒株。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警告称,检测到的感染新变种病例和检测呈阳性的人数都在迅速增加,尤其是在南非豪登省、西北省和林波波省。

  专家表示,这种新变种引起了南非的关注,对该变种的主要担忧是它具有大量突变。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与世界卫生组织举行紧急会议。(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