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总统:哈与欧盟在互信与尊重基础上建立了牢固关系

哈萨克斯坦总统:哈与欧盟在互信与尊重基础上建立了牢固关系

2021年11月26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11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到访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哈萨克斯坦与欧盟间扩大伙伴和合作关系的现状和前景,并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哈总统府新闻局26日消息,会议期间,双方表示高度重视加强彼此间在政治及经贸领域的互动。此外,阿富汗地区局势被特别提及,双方对向阿富汗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可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讨论。

  此外,托卡耶夫高度评价米歇尔作为欧洲理事会主席所发挥的领导作用,并感谢其在对哈合作态度上的开放性立场。托卡耶夫指出,过去30年来,哈萨克斯坦与欧盟在相互信任与尊重的基础上建立了牢固的关系。

  托卡耶夫表示,哈欧之间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合作发展迅速,欧盟是哈萨克斯坦重要的经贸和投资伙伴,而哈萨克斯坦是欧盟在中亚地区重要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超过240亿美元。

  此外,在会见中,托卡耶夫谈到了中亚的水资源问题。他呼吁建立国际水资源与能源联盟,以平衡该地区在水电、灌溉和环保领域的重要作用。托卡耶夫表示,希望欧洲伙伴为哈方倡议的实施做出贡献。(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