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郑仁案”主犯二审减刑至有期徒刑35年

韩“郑仁案”主犯二审减刑至有期徒刑35年

2021年11月26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11月26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26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就16个月女童郑仁(音)遭养父母虐待致死案做出二审裁决,推翻一审法院对犯罪嫌疑人、郑仁生前养母张某一审的无期徒刑判决,减刑至有期徒刑35年,维持一审对养父安某的有期徒刑5年裁决。

  两人还被判处接受200小时的虐童治疗课程、禁止在儿童机构工作10年,但法院拒绝了检方对张某佩戴电子装置接受监视观察的请求。

  法庭在当天的审理中,认定被告人张某有杀人嫌疑,但审判员同时表示,没有客观事实表明判处被告人无期徒刑将其与社会永久隔离是正当的,被告无法调节情绪而导致冲动犯罪的可能性较大。

  去年6月至10月,张某涉嫌多次对养女郑仁进行暴力虐待,并于同年10月13日踢打她的腹部导致死亡被逮捕直诉。此案因为作案手法极其残忍,在韩国引起恶劣的社会影响,总统文在寅下令要求彻查。

  在此前的审判中,检方提请法院判处张某死刑,在今年5月举行的一审中,首尔南部地方法院认定张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张某不服当庭提起上诉。

  据韩媒26日报道,法庭当天在宣读二审判决结果后,部分旁听的民众对减刑表示不满,当场在法庭上怒吼,大批聚集在法院门口等待的民众也无法接受这一结果,失声痛哭,另有不少网友在相关新闻下评论,认为二审量刑失当。(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