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官员:将禁止非洲6国旅客经航空入境

巴西官员:将禁止非洲6国旅客经航空入境

2021年11月27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11月2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西罗·诺盖拉(Ciro Nogueira)26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为防范新冠变异病毒,巴西将从11月29日起禁止来自南非、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等6国的旅客经航空入境。

  诺盖拉表示,该决定是由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基础建设部、卫生部和司法部共同讨论后做出的,巴西联邦政府将于11月27日将此旅行限制令发布在官方公报上。

    资料图: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点。<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资料图: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点。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据巴西媒体报道,由于南非等多国报告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529”,全球多位医学专家表示这种变异毒株或具有超强传染性。

  11月26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建议政府限制巴西与非洲部分国家的商业航线运营,以阻止新型新冠变异毒株进入巴西。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强调,“B.1.1.529”是具有攻击性的病毒变种,需要立即采取防范措施。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26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1.586亿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74.37%;有1.323亿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或接种了只需注射一剂的新冠疫苗,这些全面接种者占总人口的62.03%。此外,巴西超过1563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占总人口的7.33%。

  巴西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92例,累计确诊22067630例;新增死亡病例315例,累计死亡613957例;累计治愈21282804例。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累计死亡病例数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