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音乐剧巨匠桑德海姆去世

美国音乐剧巨匠桑德海姆去世

2021年11月28日 01: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音乐剧界传奇人物史蒂芬·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在康涅狄格州家中突然去世,享年91岁。

  其律师告知美国媒体,桑德海姆死因不明,但其身前并未有已知疾病。在辞世前一天,桑德海姆还与友人在家庆祝传统节日。

  桑德海姆是美国20世纪下半叶对剧场文化及发展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曾为音乐剧《西区故事》(West Side Story)作词,并创作了包括《伴侣》(Company)、《拜访森林》(Into the Woods)、《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太平洋序曲》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作品,多次获得托尼奖等各类奖项。在纽约百老汇有一座剧场以其名字命名。

  目前,仍有多部桑德海姆创作的音乐剧正在百老汇上演。

徐德智/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