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默克公司称其新冠口服药有效性为30% 美药监局会批准吗?

默克公司称其新冠口服药有效性为30% 美药监局会批准吗?

2021年11月29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全球首个!英国批准默克抗新冠口服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默克公司和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LP公司表示,对其实验性新冠药物的最终分析发现,该药的效果不如早期研究,这促使美国卫生监管机构在外部委员会开会前几天,继续对该药的申请进行员工审查。

  报道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26日公布了对该药申请的初步审查结果,包括对这种名为莫那比拉韦(molnupiravir)药品的临床试验数据的分析。

  FDA工作人员说,该药在降低住院和死亡风险方面有效,但他们没有表明是否支持该机构批准该药。FDA还表示,在后期试验中未出现重大安全问题。

  FDA说,仍在对莫那比拉韦进行审查,并将在下周举行的公开会议前发布对该药物安全性的分析。

  上周早些时候,这两家公司告诉FDA,对后期研究结果的最终分析表明,该药的有效性为30%。但是,两家公司今年10月在初步查看了试验结果后公布,莫那比拉韦的有效性为50%。

  目前,莫那比拉韦已被授权在英国紧急使用。英国政府本月初表示,抗新冠口服药莫那比拉韦被发现“安全有效”,可以降低患重症风险更高的轻至中度新冠患者住院和死亡的风险。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