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核谈判重启 会前伊方吁美解除制裁,以建设性方式参与

伊核谈判重启 会前伊方吁美解除制裁,以建设性方式参与

2021年11月29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9日,关于伊朗核计划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相关方非正式会议,在维也纳举行。这将是8月份莱希领导的伊朗新政府上台后,恢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第一轮谈判。

  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主持会议,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和伊朗代表出席会议。

  此外,伊朗国家通讯社独家披露了伊方谈判代表团成员,以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伊朗副外长阿里·巴格里-卡尼为首,由一群伊朗各部在法律、银行业和能源等专业领域最杰出的专家组成。

  其中包括伊朗外交部经济事业副部长迈赫迪·萨法里、外交部原法律和国际事务副部长雷扎·纳杰菲、外交关系战略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席伊波拉西姆·舍巴尼、经济和财政部副部长兼投资组织总干事阿里·费克里等。

  巴格里-卡尼近日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认为,拜登政府必须取消所有对伊制裁,“以解除我们的政治困惑”,否则伊核谈判将失败。他还表示,伊朗“要求对方保证不退出协议,不实施和执行新的制裁,不恢复和重新实施先前的制裁。”

  26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通电话时表示,伊朗将“怀着诚意”参加伊核谈判,期望能与各方达成一份“良好且可核查”的协议。

  他说,重返伊核协议意味着“遵守其所有条款和内容”,西方国家必须以一种“新的、建设性的”方式参与新一轮谈判。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全面恢复对伊朗制裁,包括针对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国家的次级制裁。

  一年后,伊朗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缔约方履行协议义务,否则将分阶段削减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义务。

  2021年6月20日,第六轮有关全面恢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谈判在维也纳结束。伊朗方面当时表示,将由新政府上任后,接续谈判。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