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面对新型变异毒株 美疾控中心建议所有成年人接种加强针

面对新型变异毒株 美疾控中心建议所有成年人接种加强针

2021年11月30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面对新型变异毒株 美疾控中心建议所有成年人接种加强针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29日发表声明称,随着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所有成年人应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数百万名小学生现在可以接种疫苗。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数百万名小学生现在可以接种疫苗。

  CDC主任瓦伦斯基在声明中说,近期出现的奥密克戎毒株更加凸显了接种疫苗和加强针的重要性。所有18岁及以上人群在接种完辉瑞或莫德纳第二剂疫苗6个月后应接种加强针,接种强生单剂疫苗2个月后应接种加强针。

  CDC此前仅建议50岁及以上和高风险人群接种加强针。

  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面对新型变异毒株,民众“需要关注,但没有必要恐慌”。他说,只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在室内佩戴口罩,就不需要封城。

  拜登还表示,奥密克戎毒株早晚会传播到美国,疫苗就是美国应对该毒株的手段。他当天敦促所有5岁及以上尚未接种疫苗者尽快接种疫苗,并号召符合要求且完成疫苗接种者接种加强针。

  对于奥密克戎毒株,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可以在未来一到两周确认该变异毒株跟此前毒株相比危险性如何,以及现有疫苗对其有效率。福奇表示,“有理由相信当前疫苗对该变异毒株有一定防护力”。

  白宫26日已经宣布对南非、博茨瓦纳、莫桑比克、纳米比亚、莱索托等8个非洲国家实施旅行限制,赴美前14天曾在上述国家停留的非美国公民将被限制入境。该政策已于11月29日生效。(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