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调显示:七成五马来西亚民众对后疫情时代马中合作具期待

民调显示:七成五马来西亚民众对后疫情时代马中合作具期待

2021年12月01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和马来西亚学术机构近期在马来西亚进行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中马在抗击新冠疫情上的合作尤其是在疫苗上的合作增进了大多数马来西亚民众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好感,也令七成五以上马来西亚民众对后疫情时代马中合作更具期待。

  该次民调由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斯特雅大学民调研究中心和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共同进行;共有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1667人受访,受访者来自马来西亚各族群、各年龄阶层及不同职业,受教育水平不同。

    资料图: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新冠疫苗半成品运抵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正式交付马来西亚发马公司。图为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左)向马国防部高级部长沙布里(右)象征性移交疫苗样品。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中国驻马大使馆 供图
    资料图: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冠疫苗半成品运抵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交付马来西亚发马公司。图为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左)向马国防部高级部长沙布里(右)象征性移交疫苗样品。 中新社发 中国驻马大使馆 供图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日前再度表态,肯定中国履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感谢中国向马来西亚提供新冠疫苗助力马抗击疫情。本次民调亦显示,57%的受访民众肯定中国向马来西亚提供数量充足的新冠疫苗。将中国疫苗保护力更高和具备先进技术列为中国疫苗优势所在的民众合计占受访者逾三分之二。

  此外,调查显示,有33.1%受访者和32.9%受访者的家属乐于选择中国新冠疫苗,25.2%受访者及28.0%受访者家属倾向于选择其他国家疫苗。36.8%的受访者和35.2%的受访者家属则无特定选择。

  调查显示,在马中疫苗合作方向上,期待迎来更多中国疫苗、马中合作促进马来西亚成为疫苗生产中心、马中合作促进马来西亚成为疫苗研发中心三大合作方向各得到约三分之一受访民众支持为优先合作方向。

  调查指出,有超过60%马来西亚民众经过马中抗疫合作尤其是疫苗合作,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及中国企业的好感;有75.2%的民众认为,在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中,马中将迎来更多合作机遇。电子商务、旅游和基础设施建设是后疫情时代最受马来西亚民众期待的三大马中经济合作领域,此外,电子产品制造业、共享服务中心、绿能等领域也在期待榜中名列前茅。(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