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全面开放加强针 一航班出现奥密克戎疑似病例

意大利全面开放加强针 一航班出现奥密克戎疑似病例

2021年12月02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已经面向所有18岁以上居民,开放新冠疫苗加强针。此外,当地时间1日,意大利出现一名疑似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患者,目前同航班乘客已全部被隔离。

    资料图:意大利米兰,工作人员在机场检查乘客的绿色通行证。
    资料图:意大利米兰,工作人员在机场检查乘客的绿色通行证。

  据报道,从当地时间12月1日起,意大利面向所有18岁以上居民,开放新冠疫苗第三针预约。意大利卫生部规定,无论此前接种哪款疫苗,5个月后的“加强针”,将使用mRNA疫苗(辉瑞或莫德纳)。

  报道指出,第三针新冠疫苗,目前适合所有接种第二针后满5个月的18岁以上人士接种,这是意大利允许养老院老人、医护人员、60岁以上、40岁以上等人士接种第三针疫苗后,进行的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意大利政府的目标是每天接种40万人,以加强对抗新冠病毒及加速对抗奥密克戎变异株。

  第三针疫苗后,接种者将获得新的绿色通行证,新的绿色通行证自接种之日起,有效期为9个月。

  专家表示,“加强针”可令疫苗有效率从60%重返95%以上;混打莫德纳和辉瑞疫苗没有禁忌;在接种后几天内出现发烧、头痛等均为常见副作用;心肌炎等风险极为罕见,并可通过抗炎药治疗,新冠病毒反而会对心血管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2月1日,一名新冠无症状乘客经荷兰转机,从非洲返回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然后从罗马飞抵撒丁岛阿尔盖罗,其鼻咽拭子检测呈阳性。

  目前,和他一起乘坐罗马-阿尔盖罗航班上的130名乘客均被隔离,且正在等待意大利卫生部门对所有人进行鼻咽拭子和基因分析,以确定他们是否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

  据意大利民防部1日报告,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15085例,死亡103例。(博源)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