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长喊话北约:军事对抗的噩梦情景正在重回欧洲

俄外长喊话北约:军事对抗的噩梦情景正在重回欧洲

2021年12月03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日说,“军事对抗的噩梦情景正在重回欧洲”。

当地时间4月24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议上讲话。当天第八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在莫斯科举行。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旨在通过交流加深各国国防部门以及国际组织间的合作,共同探寻应对国际挑战与威胁的方式。<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议上讲话。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欧安组织外长会议上讲话时,拉夫罗夫说:“战略稳定的构架正在快速被摧毁,北约拒绝建设性的考虑我们缓和紧张局势和防止危险事件发生的提议。相反,北约的军事基础设施正在接近俄罗斯边境。军事对抗的噩梦情景正在回归。”

  他同时表示,北约东扩直接影响俄罗斯的安全。任何国家都不应以牺牲他国的安全为代价来加强自己的安全。

  据悉,拉夫罗夫2日在欧安组织外长会议上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了会晤。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愿与美国恢复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对话渠道,一道为解决乌克兰危机做出努力。

  最近一段时间,乌克兰和西方国家对所谓俄罗斯方面加强在乌克兰边境的“侵略行动”表示担忧。莫斯科方面表示,俄罗斯是根据本国需要在本国领土上调动军队,而且俄罗斯没有对任何国家造成过或正在造成威胁。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最近一次记者会上又一次指出,俄罗斯无意侵犯别人,俄罗斯也没有酝酿任何侵略计划。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