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又增1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下周起私人聚集再受限

韩国又增1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下周起私人聚集再受限

2021年12月03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韩媒3日报道,韩国新增一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目前全国累计确诊6例。此外,根据加强防疫方案,自6日起的4周内,韩国首都圈地区和其他地区私人聚集限员分别为6人和8人。

资料图:韩国首尔明洞街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韩国首尔明洞街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韩国新增一名10多岁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其父母于11月前往尼日利亚后被感染,并传染给他。

  由此,韩国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增至6例,除该新增病例及其父母外,还包括其父母的一名友人以及两名同样曾访问尼日利亚的50多岁女性。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朴永俊(音译)表示,感染奥密克戎的人员,大部分并未出现新冠症状,至今也未发现有其他特别症状,目前也没有患者发展成重症。

  另一方面,2日,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公布了加强防疫方案。根据方案,6日开始的四周,韩国首都圈地区私人聚集限员6人,其他地区限8人。

  目前,首都圈允许10人以下私人聚集,其他地区限12人。金富谦还表示,为降低日常生活中的感染风险,韩国将扩大实施防疫通行证制度,该制度将适用于餐厅等多数公众聚集的服务场所。

  报道称,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44例,当天新冠死亡病例为34例。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