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空场”举办 东京奥运会少花约1500亿日元

因“空场”举办 东京奥运会少花约1500亿日元

2021年12月03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奥组委相关人士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由于大部分场馆实施无观众入场政策,相关经费得以缩减,最终经费比预算减少约1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

资料图: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闭幕式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闭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报道称,据2020年12月公开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经费预算,由于新冠防疫经费增加,致使预算由奥运延期前的1.3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9亿元),增加至1.6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22亿元)。

  此后,受疫情影响,组委会决定以“空场”形式举办,预计因此导致门票收入减少了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

  不过,“空场”举办的形式也减少了防疫费及警卫、运输等费用,由此,东京奥运会的总经费,预计约为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3亿元)。

  报道指出,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及日本中央政府三方,正在进一步调查详细情况,并计划于12月22日召开的组织委员会理事会上,对经费的概要进行说明。经费概要确定后,今后三方还将就费用的分摊进行协商。

  东京奥运会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残奥会于8月24日开幕,9月5日闭幕。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