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密歇根校园枪击案嫌犯父母被控“非自愿过失杀人罪”

美密歇根校园枪击案嫌犯父母被控“非自愿过失杀人罪”

2021年12月04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密歇根高中枪击现场 学生跳窗逃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3日电 美国密歇根州奥克兰县检察官3日宣布,以“非自愿过失杀人罪”(involuntary manslaughter)起诉该州日前发生的校园枪击案嫌疑人伊桑·克伦布利(Ethan Crumbley)的父母。

  当日,奥克兰县检察官凯伦·麦克唐纳(Karen McDonald)在记者会上说,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枪击案嫌疑人、15岁学生克伦布利的行为共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嫌犯父母作为涉案枪支的拥有者,未履行家长责任,放任儿子接触手枪甚至上网搜索弹药,他们将面临严重的刑事后果。

  麦克唐纳表示,不是所有的未成年人开枪致他人死伤案件都会导致其父母被起诉。这起案件非同寻常,嫌疑人父母犯下了极端恶劣的错误。检方已对嫌疑人父母各控4项非自愿过失杀人罪名,希望向公众传递一个信息,即枪支拥有者须对其枪支负责。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嫌疑人克伦布利作案使用的手枪,是他的父亲带他一起在“黑色星期五”购得。案发前几日,牛津高中一名教师曾看到克伦布利用手机上网搜索手枪弹药,校方联系了其父母,但其父母并未严肃对待。克伦布利的母亲甚至发短信给儿子,“我没生你气,你要学会不被抓到”。

  报道称,案发当天的上午,一名教师看到克伦布利画的半自动手枪和子弹以及写的“到处都是血”的文字,校方紧急召其父母见面,要求他们在48小时内让克伦布利接受心理咨询。然而,他们到学校后什么也没做,与校方见面后就直接离开,并让克伦布利返回教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孩子枪杀他人后,其父母被控重罪的情形极其罕见。若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3日,这对父母被传讯,本应通过视频现身,然而截至法庭结束办公时间,他们也未出现。当地执法部门称,无法确定两人现在的位置。他们的律师则称,两人没有逃跑。

  奥克兰县警长办公室当日下午公布了克伦布利夫妇(Jennifer and James Crumbley)及两人驾驶车辆的照片。奥克兰县副警长迈克尔·麦凯布(Michael McCabe)称,正联合美国司法警察搜寻克伦布利夫妇,相信找到他们只是时间问题。

  11月30日,底特律郊外的牛津高中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12月1日,嫌疑人克伦布利被控4项一级谋杀罪、1项恐怖主义致人死亡罪、7项蓄意谋杀攻击罪等20多项罪名。(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