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尔某酒店国际活动现新冠确诊病例 文在寅曾与会

首尔某酒店国际活动现新冠确诊病例 文在寅曾与会

2021年12月04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酒店行业3日消息称,1日至3日在首尔格兰德华克山庄酒店举行的“第33次国际合作联盟(ICA)大会”上,发现一名外籍新冠确诊病例。考虑到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曾出席该活动致贺词,防疫部门正在进行流调。

新冠疫苗安全在韩国引发争议。3月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在首尔接种疫苗。图为文在寅接种疫苗。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青瓦台 供图
资料图:3月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在首尔接种疫苗。图为文在寅接种疫苗。 中新社发 青瓦台 供图

  据报道,除了文在寅之外,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也于1日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此外,韩国政界和财界人士以及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人士与会。

  青瓦台方面就此表示,尚未接到防疫部门有关文在寅和洪楠基属于密切接触者的报告,因此认为暂无感染方面的问题。

  酒店行业人士透露,防疫部门流调人员已对上述酒店进行防疫调查,酒店方面也已经完成防疫消毒工作。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52例,再创最高纪录,累计确诊46.7907万例。

  当天新增病例中社区感染病例5327例,其中首都圈4219例(79.2%),其他地区1108例(20.8%)。境外输入性病例25例。新增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例3例,累计9例。

  另外,当天死亡病例70例,为国内暴发疫情以来的最高值,累计死亡3809例,平均致死率0.81%。现有重症患者752例,较前一天增加16例,同样创下最高纪录。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