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美国11州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美媒:美国11州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2021年12月04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媒:美国11州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中新社旧金山12月3日电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3日报道称,美国已有11个州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纽约时报》3日的追踪数据显示,截至当日,美国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夏威夷、马里兰、明尼苏达、密苏里、内布拉斯加、新泽西、纽约、宾夕法尼亚和犹他11个州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12月1日,加州旧金山确诊了美国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名感染者11月22日从南非返回旧金山,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次日,洛杉矶县报告了该州第二例确诊病例。《洛杉矶时报》报道称,这位感染者是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洛杉矶县居民,近期也去过南非。

  纽约州州长霍赫尔2日称,纽约州已确诊至少5名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目前均已康复。

  明尼苏达州卫生部门当天报告了1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此人曾在11月19日至21日期间到纽约市贾维茨中心参加Anime NYC动漫节活动。

  科罗拉多州州长波利斯当天宣布,该州阿拉珀霍县一名近期曾到非洲南部旅行的女性确认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她已完全接种疫苗。

  夏威夷也于2日报告了一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位当地居民没有旅行史,夏威夷卫生部门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该起感染属于社区传播。这名患者此前曾感染过新冠病毒,但未接种疫苗。

  3日,美国又有多个州报告了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内布拉斯加州报告6例确诊病例,其中1人是从尼日利亚返回的旅行者,另外5人很可能通过与这一病例的家庭接触而感染。这些人均不需住院治疗。

  同一日,马里兰州州长宣布,在巴尔的摩地区居民中发现3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2人来自同一家庭,其中1人最近从南非旅行归来。第三人与前述两人无关,且无明确的旅行史可追踪感染源。

  另外,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密苏里和犹他4个州当天均报告一例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

  《今日美国》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的话说,目前美国99.9%的新冠肺炎患者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病毒,用于应对德尔塔病毒的措施也能有效遏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