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近40国和地区发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世卫称尚未有相关死亡病例报告

近40国和地区发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世卫称尚未有相关死亡病例报告

2021年12月0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近40国和地区发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世卫称尚未有相关死亡病例报告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日16时57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63563622例,累计死亡病例523256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10时2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264836730例,累计死亡病例5242098例。

  数据显示,美国、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德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世卫组织表示,尚未有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相关死亡病例报告。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白宫表示,美国出现首例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图为福奇当天出席白宫记者会。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白宫表示,美国出现首例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图为福奇当天出席白宫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洲:美国十州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48990127例,累计死亡787695例。《国会山报》当地时间3日援引美国军方消息称,国民警卫队总参谋长丹·霍坎森本周被确诊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3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犹他州、新泽西州相继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至此,美国已有10个州报告这一毒株感染病例。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当天表示,美国目前最大的担忧仍然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将取代德尔塔毒株,成为美国主要流行的毒株。

  随着新冠变种奥密克戎病例在美国多州相继出现,全美接种疫苗数量创下单日新高。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美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创下自5月以来的单日新高,白宫卫生官员指出,其中大约有一半是加强针接种,另有三分之一此前从未接种过新冠疫苗。

  据巴西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2月3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27例,累计确诊病例2212940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21例,累计死亡615400例。

  欧洲:欧洲新增病例占全球每日新增病例66%

  据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统计,近期欧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大幅上升,平均每天新增35.9万例确诊病例。在奥密克戎毒株被发现前,欧洲已经占到全球每日新增病例的66%。目前,英国是欧洲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其次是俄罗斯、法国和德国。

  当地时间3日,英国报告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584例,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

  当地时间3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82万例。法国现已确诊9例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法国卫生部当天表示,确诊的9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患者均与前往非洲旅行有关联。卫生部门推测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已经在法国传播了数周,未来很可能会有更多的确诊病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莫斯科时间12月3日10时50分,过去24小时全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930例,累计确诊9736037例;新增死亡病例1217例,累计死亡278857例。

  亚洲:印度政府医院收治12名疑似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患者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3日举行记者会宣布,马来西亚已发现首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19岁的南非籍在马留学生。马政府此前正在积极推动国家复苏计划,将防疫措施向视新冠肺炎疫情为“地方性流行病”转变。但鉴于奥密克戎毒株出现,马政府于日前宣布暂停这一过渡,“直到对该毒株有更深入了解”。

  当地时间12月3日,印度新德里政府医院收治了12名疑似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新冠肺炎患者,这些患者都来自已经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的国家。印度卫生部2日宣布,在该国卡纳塔克邦发现两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是该国首次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非洲:南非因奥密克戎进入第四波新冠疫情高峰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055例,累计确诊超过300万例,累计死亡89944例。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日晚,南非只有36.8%的成年人完成了完整疫苗接种程序。

  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3日说,因为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南非正式进入新冠疫情第四波高峰。法赫拉呼吁国内所有12岁以上人士迅速就近接种疫苗。(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