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理会再次延长打击索马里海盗授权

安理会再次延长打击索马里海盗授权

2021年12月05日 01:2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联合国12月4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3日一致通过第2608号决议,将各国及区域组织在索马里沿海与索当局合作打击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行为的相关授权再延长3个月。

  根据这项决议,必须继续对所有“策划、组织、非法资助索马里沿海海盗袭击或从中获利”的人进行调查和起诉。决议呼吁索马里当局建立机制,在沿海水域巡逻,防止和制止未来的海上武装抢劫行为。

  安理会再次呼吁各国和区域组织部署海军舰艇、武器和军用飞机打击海盗行为,并强调国际协调的重要性。

  联合国秘书长关于索马里海盗问题的最新报告表明,自2011年以来,联合打击海盗的努力已导致袭击和劫持事件稳步减少,然而持续威胁依然存在。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