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正面怼!俄驻美使馆回应“俄准备入侵乌克兰”猜测

正面怼!俄驻美使馆回应“俄准备入侵乌克兰”猜测

2021年12月05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在回答有关俄方疑似准备入侵乌克兰的猜测时称,俄罗斯未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在自己领土内调动军队是俄罗斯的主权权利。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4日,俄罗斯罗斯托夫,数十辆军事车辆抵达俄罗斯乌克兰边境地区。据了解,车队共有包括飓风火箭炮、无牌照卡车和装甲车。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5月24日,俄罗斯罗斯托夫,数十辆军事车辆抵达俄罗斯乌克兰边境地区。

  当地媒体此前援引美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报道称,明年初俄罗斯一支17.5万人的军队可能入侵邻国乌克兰。

  俄驻美大使馆在回答《金融时报》华盛顿分社的问题时称:“俄罗斯未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在本国领土上部署俄军队是我们的主权权利。这与任何人无关。”

  俄大使馆还称,北约及其成员国正“轻率地”向俄罗斯边境转移自己的军事力量和军事基础设施。

  大使馆提到,今年春天,美国官员还“对俄罗斯似乎准备入侵乌克兰进行了歇斯底里的评估”,结果证明这是虚假的。

  大使馆补充称:“华盛顿现在应该做的就是迫使(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履行明斯克协议。”

  最近一段时间,基辅和西方国家对所谓俄罗斯方面加强在乌克兰边境的“侵略行动”表示担忧。莫斯科方面表示,俄罗斯是根据本国需要在本国领土上调动军队。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指出,这不会威胁到任何人,也不应让任何人不安。莫斯科还多次对北约在欧洲增加力量表示担忧。克宫强调称,俄罗斯未对任何人构成威胁,但不会对构成对俄利益潜在危险的行动置之不理。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