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国庆节 全国纪念先王普密蓬

泰国国庆节 全国纪念先王普密蓬

2021年12月05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谷12月5日电 (记者 王国安)12月5日是泰国九世王普密蓬的诞辰纪念日,也是泰国国庆节和父亲节。当天,泰国各地纷纷举行纪念先王普密蓬活动,以表达崇敬和缅怀之情。

  泰国总理巴育上午在曼谷王家田广场主持纪念仪式,与枢密院主席、国会主席、最高法院院长、政府官员等一起向89名僧侣布施,并向普密蓬画像跪拜致敬。

  巴育在讲话中深切缅怀普密蓬国王的功绩和恩泽,表示将永远忠诚王室,与全国人民一起推动泰国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

  下午,普密蓬雕像奠基仪式在曼谷的普密蓬纪念公园内举行,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与王后出席。此外,泰国各地当天也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活动均加强了防疫措施。

  普密蓬国王在位70年,于2016年10月13日在曼谷去世,享年89岁。(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