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们应积极倡导全人类共同价值”

“我们应积极倡导全人类共同价值”

2021年12月07日 11:03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2月4日,“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国际组织的500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参会。与会嘉宾认为,民主的实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唯一模式。各国应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就民主问题开展交流对话,共同为全人类进步作出贡献。

  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表示:“民主就意味着相互包容和理解,就意味着在多样性中共同发展。无论时代怎样变化,公平、正义、相互尊重等,始终是人类最基本的价值理念。”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认为,虽然各国社会体制不同,但都应着眼于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当今世界,一些国家企图通过攻击他国价值观,来回避自身价值观所面临的混乱。“我们应积极倡导全人类共同价值。”

  “我们应该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倡导的价值理念,恪守联合国宪章精神,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共同努力。”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说,只有秉承共同的价值,和谐共处、协商对话,才能战胜诸多全球性挑战,为全人类争取更加美好的未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认为,每个国家的民主都不一样,追求民主的方式也不同。同一个国家在不同发展阶段,其民主表现方式也是多样的。“中国今天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有中国的民主制度作支撑。”

  “中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正在成功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自信而有效地领导着这个大国向前发展。”俄罗斯前副总理谢尔盖·沙赫赖说。

  白俄罗斯前副总理阿纳托利·托济克说:“中国共产党对于国家发展有着非常具体的长远规划。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国积极倡导并携手各国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表示,每个国家都必须选择适合自己的特定治理模式,这一模式应该充分适应自身社会和文化发展,符合人民的需求。“中国在这方面做得非常成功。”

  “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社科院、中央广电总台、中国外文局承办,12月4日至5日、9日至10日、14日至15日分3个阶段在北京举行。(本报记者 王莉)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