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每年支付或超2100亿日元,驻日美军“保护费”要涨钱!

每年支付或超2100亿日元,驻日美军“保护费”要涨钱!

2021年12月08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7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围绕2022年度起5年的驻日美军驻留经费,展开了最终协调,双方拟定该经费为每年逾2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规模,较2021年度有所增加。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

  报道称,日美两国拟定美军驻留经费为每年逾2100亿日元,较2021年度的20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有所增加。实际增额设想的是,日本自卫队与美军联合训练经费、共同使用的机场维护费用。

  报道指出,2016至2020年度,驻日美军驻留经费的总额,达到约9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6亿元)。其中,驻日美军基地的水电燃气费和劳务费占到大半。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水电燃气费的日方负担部分将减额。”

  在迄今的谈判中,美方主张驻日美军重要性上升,日方以严峻的财政状况为由,就难以大幅增额,谋求美方的理解。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虽然不是像特朗普前政府那样的巨额,但美方要求的数额还是很高。

  据报道,日本政府打算在大约12月中下旬,与美国政府最终谈妥后,把美军驻留经费也反映到2022年度预算案当中。

  此前报道,驻留经费负担通常每5年,以签署特别协定的方式进行更新。现行的特别协定已于2021年3月到期。但因谈判期与2020年秋季美国总统选举、政权交接重合,所以2021年1月拜登政府上台后,日美就延长1年达成一致,再次展开了磋商。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