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将强制要求所有联邦监管行业从业者接种新冠疫苗

加拿大将强制要求所有联邦监管行业从业者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12月08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将强制要求所有联邦监管行业从业者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多伦多12月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联邦政府7日表示,将依据《劳工法》出台法例,要求所有供职于联邦监管的工作场所的人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加政府表示,将与包括中小型雇主代表在内的主要利益相关方协商,以期在2022年初推行这项新的强制措施。现有的职业健康与安全措施已要求联邦监管的工作场所的员工须佩戴口罩、保持物理距离等。

  加官方现已强制要求在公共服务部门和联邦监管的航空、铁路、水运部门工作的人士,以及搭乘上述交通工具的旅客必须接种疫苗。当局表示,新规将覆盖诸如公路运输、电信、银行和邮政等行业。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最多的安大略省同日宣布,暂停推进该省社会经济活动的进一步重启步伐,以维护现有的、来之不易的抗疫进展。这意味着,诸如公共浴室、夜总会等一些高风险场所将继续实行客容量限制。该省政府鼓励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或注射疫苗加强针。

  该省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对医院的新投资总额已达51亿加元,用于增设床位、减少手术积压、增加护理人员人手等。

  累计病例居次席的魁北克省则宣布,从12月23日起,即圣诞节到来之际,将私人室内聚会的人数限制由目前的10人放宽至20人。但省府强烈呼吁参加聚会的人们接种新冠疫苗。

  10月下旬以来,安大略、魁北克两省疫情明显反弹,带动加拿大每日新增病例数再次呈上升趋势。其中,安大略省最新的7天日均新增病例已近千例,达到半年来的最高水平。(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