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秘书长与感染者密接 德尔塔仍在欧确诊病例中占主导

联合国秘书长与感染者密接 德尔塔仍在欧确诊病例中占主导

2021年12月0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联合国秘书长与感染者密接  德尔塔仍在欧确诊病例中占主导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9时5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94970例,达到265713467例;死亡病例增加5610例,达到5260888例。

  当地时间7日,世卫组织发布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指出,截至目前,全球已有5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大部分病例与旅行有关。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奥密克戎毒株对全球疫情的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当地时间7日证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近日接触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古特雷斯暂未有任何症状,初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为保险起见,古特雷斯将暂时进行居家隔离,并于12月9日再次进行检测。

当地时间1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媒体表示,新年伊始,世界就陷入动荡之中。他呼吁各方最大程度保持克制,避免紧张局势升级,各方应重启对话,加强国际合作解决问题。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过去一周新冠死亡病例数激增

  美国过去一周新冠死亡病例数激增。根据美国联邦数据显示,美国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已增加至平均每日1150人,较前一周增加57%;每日平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103000例,较前一周增加19%,比10月下旬增加了62%。

  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称,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7日表示,在南非跟踪的病例报告显示,奥密克戎毒株“几乎可以肯定”不会造成比德尔塔毒株更严重的影响。但是他重申,至少还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完全了解奥密克戎毒株的严重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7日表示,截至目前,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在美国19个州发现。

  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奎罗加(Marcelo Queiroga)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西不会要求入境巴西的旅行者出示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即“疫苗护照”),但未接种疫苗者入境巴西时将被隔离5天,并接受新的核酸检测,检测呈阴性者才能进入巴西。

  欧洲:德尔塔毒株仍在欧洲确诊病例中占主导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表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最近呈上升趋势,但德尔塔变异毒株在欧洲区域新冠确诊病例中仍占主导地位。

  克卢格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他呼吁欧洲区域各国立即行动,采取加大新冠疫苗接种、推行加强针接种、室内场所戴口罩等措施应对新冠疫情。

  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称,英国科学家已发现奥密克戎毒株“隐形”版本。研究人员将该版本命名为BA.2,与普通奥密克戎毒株BA.1相区别。这两种版本共享多种相同突变,但在遗传上存在差异,BA.2更不易在聚合酶链式反应(PCR)中被检测出来。

  研究人员指出,鉴于两种版本在遗传上存在巨大差异,如果BA.2得以迅速传播,很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需要关注”的变体。

  据丹麦广播电视台当地时间7日报道,丹麦卫生大臣霍伊尼克确诊新冠肺炎。目前霍伊尼克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已经在一家酒店接受隔离,尚不清楚他是否感染了德尔塔毒株或奥密克戎毒株。

  目前,根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的数据,该国现已报告398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法国新冠发病率仍在继续上升,多个地方的医疗系统重新面临压力。法国官方数据显示,该国7日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019例,为去年11月以来新高;累计确诊7987591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病例119899例。

  亚洲:韩国单日新增确诊首超7000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17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确诊489484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63例,累计死亡4020例。

  韩联社8日报道称,专家们普遍认为,按照当前趋势,韩国确诊病例数或进一步增加。虽然疫苗加强针可以提升人们预防感染和重症的能力,但目前加强针接种率仅为8.8%。

  翰林大学医学院教授郑锜硕表示,韩国当前的疫情扩散趋势不可控,拐点尚未到来。若政府不拿出应对方案,单日确诊病例数或过万。

  越通社7日报道称,奥密克戎毒株传入越南的风险极大,越南卫生部长建议各地加强对非洲南部各国和欧洲部分国家的入境管制,严格执行入境者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规定,并加快12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据越南卫生部7日消息,当天越南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84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本土确诊病例13835例。新增死亡病例217例,累计死亡26700例。

  非洲:南非研究所称辉瑞疫苗对抗奥密克戎毒株效果较低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7日报道称,南非非洲健康研究所的一项初步研究表明,来自辉瑞疫苗的抗体在对抗奥密克戎毒株时,其效果可能远比最初的新冠肺炎毒株低。研究人员表示,奥密克戎毒株比其他变体更具免疫逃逸和传播优势,但接种疫苗仍然对奥密克戎毒株有效。(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