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激增 专家预测拐点尚未到来

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激增 专家预测拐点尚未到来

2021年12月08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激增 专家预测拐点尚未到来

  中新社首尔12月8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75例,累计确诊489484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骤增2221例,首超7000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韩媒援引专家观点分析称,韩国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拐点尚未到来,呼吁政府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否则单日新增病例恐将过万。

  专家指出,虽然疫苗加强针可以提升人们预防感染和重症的能力,但目前韩国加强针接种率仅为8.8%。尽管韩国政府出台重新收紧防疫的措施,但不少民众早已疲于保持社交距离,而且感染规模已进一步扩大,预计当前疫情的扩散趋势很难扭转。

  与此同时,韩国危重症病例数也在快速增加,床位也随之趋于饱和。以当地时间7日17时为准,韩国全国新冠床位使用率为78.7%,首都圈为84.5%。大田市、世宗市、江原道和庆尚北道的空床率为零。

  在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方面,韩国当天新增2例感染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的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8例。2例新增病例都是本土确诊病例,均为仁川市一家教会教徒的家人。截至目前,韩国被列为奥密克戎密接人员的共有723人,累计追踪排查人员约1700人。

  韩联社称,由于接连出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的教会中,有多名教徒在未在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参加礼拜,以教会为中心发生大规模集体感染的可能性加大。而且,曾访问该教会的3例确诊病例分别就读于首尔的三所高校,奥密克戎在大学传播的风险正在加大。(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