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会见俄青年科学家 宣布制定支持科学活动计划

普京会见俄青年科学家 宣布制定支持科学活动计划

2021年12月09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12月9日电 (张萌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在索契举办的青年科学家大会开幕式上会见与会者,并宣布制定支持科学活动的方案。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午12时许,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正式召开。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与来自全俄各地的青年科学家讨论吸引有才华的青年进入科学领域,以及实施俄罗斯科技发展战略等问题。

  普京指出,自2000年以来,俄罗斯青年科学家的数量翻了一番。根据对中学生家长的调查问卷显示,超过60%的父母希望他们的孩子未来从事科学研究活动。他表示,近年来俄罗斯科学活动和科学家的威望得到很大提升。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制定支持科学活动的方案。“在未来几年,也许是未来10年,我们将尝试制定一项计划,以提高人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普京称,科学研究的势头需要保持,对任何国家来说科学和教育都是未来。

  此外,普京在会议上提到了美国在科学研究领域对俄罗斯的制裁,并表示美国的制裁旨在遏制俄罗斯发展。去年11月,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被列入美国制裁名单中。

  俄罗斯青年科学家大会于12月8日在索契“天狼星”创新科技中心开幕,该大会是俄罗斯科学技术年的主要活动之一。大会将于12月8日至10日举行,汇集了来自俄罗斯不同地区的近3000名杰出青年科学家、教育机构代表,以及科技竞赛的优胜者、优秀学生代表等。大会将总结青年学者在科技发展方面所做工作,并确定未来的重点领域和目标。(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