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超515万例 奥密克戎零号患者康复

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超515万例 奥密克戎零号患者康复

2021年12月09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当地时间8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959例,死亡86例。截至8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152264例,死亡病例达134472例。

  据报道,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卫生部门通报,意大利奥密克戎毒株零号感染者,居住在卡塞塔市的(Caserta)埃尼石油集团公司(Eni)经理经过多日的隔离治疗,目前已康复。

  埃尼石油集团公司(Eni)经理于11月底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随后他的两个孩子、妻子、母亲等人相继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其家人除了两个年龄小的孩子未施打疫苗外,其余成年人全部完成了疫苗接种周期。

  埃尼石油集团公司(Eni)经理透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很高兴地告诉大家,经过数日的隔离治疗,终于战胜了奥密克戎毒株,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8日更新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欧盟新增63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共有21个成员国发现该病毒,使感染者总数升至337例。

  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瑞安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奥密克戎毒株影响更严重,并且也没有理由怀疑现有疫苗保护人们免受感染的能力。瑞安说,就疾病严重程度和住院治疗而言,人们所拥有的疫苗非常有效。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