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诉讼要来了?纽约检方要求特朗普在民事欺诈调查中作证

诉讼要来了?纽约检方要求特朗普在民事欺诈调查中作证

2021年12月10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媒:因旗下公司涉嫌欺诈 美前总统特朗普将被传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正在寻求让前总统特朗普于2022年年初作证,作为她对特朗普集团潜在欺诈行为民事调查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华盛顿,在华盛顿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接受新冠肺炎治疗后,抵达白宫时摘下口罩。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知情人士称,詹乐霞已要求特朗普明年1月7日在其纽约办公室作证,该调查针对的是特朗普集团是否在对不同实体的财产估值中犯下财务欺诈行为。

  《纽约时报》分析称,特朗普的律师可以要求法官阻止取证,理由是特朗普的证词可能会在刑事调查中被不公正地用来针对他,侵犯了他不得自证其罪的宪法权利。如果法官站在詹乐霞一边,特朗普也可以援引宪法第五修正案(Fifth Amendment)赋予的权利,拒绝回答问题。

  不过,尽管援引宪法权利的决定不能在刑事调查中用来针对特朗普,但可能会在詹乐霞的民事调查中对其不利,因此特朗普也可能会选择服从传票,回答纽约检方的问题。

  在其调查中,纽约州检方正在审查与特朗普集团几处房产相关的财务报表。据称,根据目标受众不同,特朗普集团对同一块土地的估价分别为90万美元和2500万美元。而在纽约郊区的一处房产,特朗普集团对其估值从5600万美元一跃升至2.91亿美元。这些估值都是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前的五年内进行的。

  估价师表示,一家公司在同一时间对同一处房产给出如此不同的估价,这是极不寻常的。

  分析称,要求特朗普作证标志着对特朗普集团的调查升级。如果发现任何不法行为,詹乐霞办公室可以对特朗普提起诉讼,但仅限于民事诉讼。

  据悉,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和曼哈顿地检官办公室都在审查特朗普集团的潜在违规行为。知情人士说,曼哈顿检方已经召集了一个新的大陪审团,考虑对该公司的金融行为提出刑事指控。

  今年早些时候,在与曼哈顿地检官万斯的联合调查中,詹乐霞指控特朗普集团的的首席财务官韦塞尔伯格和特朗普的两个公司实体犯有税务犯罪。

  在那起案件中,检方指控韦塞尔伯格向税务机关隐瞒了他自己的一些薪酬——以及其他特朗普高管的薪酬——以降低他们所欠的税款。检察官声称,韦塞尔伯格在15年里所欠税款超过90万美元。韦塞尔伯格和特朗普公司均不不认罪。

  特朗普尚未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他曾严厉抨击詹乐霞和曼哈顿检方的调查是一场“政治迫害”,称民主党人出于政治目的打压自己。

  去年,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人员传讯了前总统的儿子、长期在特朗普集团担任高管的埃里克(Eric)。埃里克在最初的抵制后遵从了传票,并于去年10月提供了证词。

  今年10月,特朗普本人在另一起案件中接受了4.5小时的取证,这是自他2016年当选总统以来首次在民事案件中提供证词。一个抗议者组成的团体称,他们6年前在特朗普大厦外举行示威时遭到保安的粗暴对待。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