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胀持续飙升!民调称七成美国人不赞成拜登处理方式

通胀持续飙升!民调称七成美国人不赞成拜登处理方式

2021年12月13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ABC新闻和益普索当地时间1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近70%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赞成总统拜登处理通胀的方式。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了任内首次年度例行体检。白宫医生表示,拜登身体状况良好,适合履行总统职责。图为拜登当天下午在白宫出席活动。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调查发现,69%的美国人不赞成拜登处理通货膨胀的方式,只有28%的人表示赞成。按照党派立场,94%的共和党人表示反对,54%的民主党人表示反对。在独立选民中,71%的人不赞成。

  此外,在经济复苏方面,57%的人表示不赞成拜登的表现。

  ABC新闻指出,拜登在解决犯罪和枪支暴力问题上的支持率也有所下降,分别有36%和32%的受访者赞成他处理这两大问题的方式。

  不过,拜登在处理疫情方面保持了微弱多数的支持率。根据调查,53%的人表示,他们赞同拜登处理疫情的方式。

  这项由ABC和益普索公司联合开展的民意调查于12月10日至11日期间随机抽取了524名成年人进行采访。民意调查的结果有正负5个百分点的误差。

  美国的通货膨胀率继续飙升。截至11月的过去一年里,消费者价格上涨了6.8%——这是自1982年以来的最高年度通胀率。

  拜登上周表示,他认为美国目前正处于通胀危机的“顶峰”,一旦参议院通过了他的《更好重建法案》,通胀将会下降。

  “这是一个真正的障碍。当你走进一家杂货店,无论你买什么东西都要花更多的钱时,它确实会影响美国家庭——这是关乎民生的事,”拜登说。

  “油价上涨对人们来说也是大事,尽管在一些州,油价已经降到每加仑3美元以下,但关键是油价下跌的速度还不够快。”他补充说。“但我认为油价会迅速下降的。”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