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东电启动海底钻探调查:拟在近海1公里处排核污水

日本东电启动海底钻探调查:拟在近海1公里处排核污水

2021年12月15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为了新设把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入海的海底隧道,东京电力公司14日启动了钻探调查。东电计划在近海1公里处排放,会详细调查海底地质,作为选定隧道具体路径的判断材料。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3日上午日本首相菅义伟召开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排放入海。图为2月13日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报道,东电表示将派出船只在近海400米、700米和1公里共3处地点分别进行5至10天的钻探,最大深度为海底21米。首日在近海700米处开始了作业。

  为了建设隧道,东电11月下旬通过磁力勘探确认了海底没有障碍物。在核电站厂区内,东电正在推进隧道入口的竖井挖掘施工。

  东电力争2023年春季前后开始排放核污水,但实施计划需要获得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批准,目前该计划尚未申请审查。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特大地震。受此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东电持续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内注水以冷却堆芯并回收污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排放时间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但此决定遭到福岛县居民以及日本全国渔业工会联合会等的强烈反对。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