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高考题目出错 出题负责人道歉并辞职

韩国高考题目出错 出题负责人道歉并辞职

2021年12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高考题目出错 出题负责人道歉并辞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首尔12月16日电 (刘旭 麻婉晴)据韩媒当地时间15日报道,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院长姜泰重(音)当天在政府世宗办公大楼举行记者会,就2022年度高考科目之一——生命科学Ⅱ有一考题出错一事道歉并宣布引咎辞职。

图为韩媒网友评论。
图为韩媒网友评论。

 

  今年11月18号韩国高考结束后,部分考生发现生命科学Ⅱ的第20题出题错误,并于12月2日,由92名考生组成的诉讼团向法院提交“请求取消生命科学Ⅱ的第20题正确答案”申请。12月15日,首尔行政法院对此做出判决,裁定原告胜诉,取消2022年度命科学Ⅱ的第20题正确答案。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对于判决决定不提出上诉,并将相关问题“取消正确答案”,即全部以正确答案处理。

  因第20题全部按正确处理后,该科目平均分有所上升,因此标准分数最高分下降了1分左右。有考生质疑,原本作为筛选考生能力的一道试题如今失去了它的有效性。

  据悉,自韩国于1994年首次实行当前高考制度以来,此次是第9次出现考题出错的现象,每次出现这样的失误都意味着出题机关的首要负责人将会落马。(完)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