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药管局建议可紧急使用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

欧洲药管局建议可紧急使用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

2021年12月17日 11: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欧洲药管局建议可紧急使用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

  新华社海牙12月16日电(记者王湘江)欧洲药品管理局16日发布公告,建议欧盟成员国在紧急情况下可使用尚未在欧盟获得授权的美国辉瑞公司新冠口服药PAXLOVID。

  根据公告,该药物可用于治疗不需要辅助供氧但病情发展成重症风险较高的成年新冠患者,患者应在确诊感染且症状出现后5天内服药。

  欧洲药管局说,鉴于新冠感染率和病亡率在欧盟地区不断升高,欧盟成员国政府可据此建议决定是否在该药获得上市授权之前紧急使用该药。

  PAXLOVID是辉瑞公司研发的一款口服抗病毒药物,可降低新冠病毒在体内的繁殖能力。该药由小分子药物PF-07321332和利托那韦组成,前者是针对新冠病毒主蛋白酶的抑制剂,利托那韦则是抗病毒药增效剂,此前曾用于抗艾滋病病毒。辉瑞公司11月公布的该药物Ⅱ/Ⅲ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显示,口服该药能降低89%的住院和死亡风险。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