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伯恩斯出任驻华大使

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伯恩斯出任驻华大使

2021年12月17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参议院批准尼古拉斯·伯恩斯为新任美驻华大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6日表决批准尼古拉斯·伯恩斯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

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75票赞成、18票反对的结果,批准尼古拉斯·伯恩斯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资料图为10月20日,伯恩斯出席参议院提名听证会。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75票赞成、18票反对的结果,批准尼古拉斯·伯恩斯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资料图为10月20日,伯恩斯出席参议院提名听证会。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在当天的表决中,参议院以75票赞成、18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伯恩斯出任驻华大使。这将结束自2020年10月以来美国驻华大使空缺的局面。

  伯恩斯的提名获得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共同支持。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当天称,伯恩斯是美国“最好的外交官之一”。

  今年8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名伯恩斯出任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10月20日出席参议院提名听证会时表示,与中国的关系将是“复杂且重要的”,将是“21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

  伯恩斯还表示,美国应该在经济、基础设施、新兴科技等方面与中国竞争,在气候问题、打击恐怖主义、全球公共卫生、防止核扩散等领域与中国合作。

  伯恩斯1956年生于美国纽约州,先后于波士顿学院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会讲英语、法语、希腊语和阿拉伯语。

  伯恩斯1983年进入美国国务院工作,从事外交工作27年。他曾担任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美国驻希腊大使、驻北约大使、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等,在提名驻华大使前担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国际关系教授和阿斯彭学会等美国智库的高级顾问。

  美媒分析称,拜登选择伯恩斯这样一位外交官出身的“职业大使”,显示了华盛顿对于驻华大使人选态度的转变。此前三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鲍卡斯和布兰斯塔德均为政客出身的“政客大使”。(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