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日增确诊连创纪录 专家预测数百万美国人或将感染

英国日增确诊连创纪录 专家预测数百万美国人或将感染

2021年12月18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英国日增确诊连创纪录 专家预测数百万美国人或将感染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7时14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271963258例,累计死亡病例5331019例。

  美洲:美专家预测几周内数百万美国人将感染奥密克戎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8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0469例,新增死亡病例1983例,累计确诊病例50616347例,累计死亡病例805254例。

  据当地卫生部门报告,纽约州1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027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日增最高纪录。目前纽约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约为8%。根据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上周在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所有新冠确诊病例中,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约占13.1%,这证明该毒株的传播速度之快。

  美国医疗专家预测,未来3周至8周内,将有数百万美国民众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尽管多数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者仅表现出轻微症状,但该毒株的高度传染性将给医疗保健系统造成严重压力。

  加拿大联邦及多个省级政府重新收紧公共防疫措施。自12月21日起,所有入境加拿大的旅客都必须在赴加之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安大略省17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24例,创5月4日以来新高;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当日报告新增789例确诊病例和3例死亡病例,此前两天,该省日增确诊病例分别为135例、302例;魁北克省当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68例。

  加拿大总理当天表示,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激增是“可怕的”,呼吁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并加强防护。该国政府医疗官员表示,随着病例数继续上升,医疗保健系统可能很快就会陷入困境。

  欧洲:英国日增连续三天刷新纪录 法国宣布防疫新政

  英国政府17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3045例,连续三天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日增病例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11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1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5万例。新增奥密克戎感染病例3201例,累计14909例。

  英国首相17日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已成为英国“非常严重的威胁”,该国正面临“非常严重的病例潮”。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已超过德尔塔毒株,成为苏格兰传播的主导毒株,该地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数正在呈指数级上升。

  法国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8128例,新增死亡病例163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85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2万例。累计奥密克戎感染病例310例。

  法国总理17日宣布,当前法国正在经历第五波疫情的侵袭,为应对此次疫情,首先,12月31日跨年夜将禁止举办音乐会和烟花表演,另外建议民众尽可能不参加大型聚众、集会;其次,法国政府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从2022年1月3日开始进行疫苗加强针预约接种工作;第三,法国政府将在2022年1月推出一项新法案,并在国民议会举行辩论,将“健康通行证”转变为“新冠疫苗接种通行证”,另外还将加强对疫苗接种通行证的检查,以杜绝“假证”。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17日在与英国卫生大臣进行会谈后警告,德国必须假设将面临第五波疫情的挑战。

  他表示,考虑到奥密克戎毒株在英国的传播情况,德国很可能将面临第五波疫情,必须为未知挑战做好准备。奥密克戎毒株在德国的传播已无法避免,即使该毒株所导致的病症相对轻微,也不会使整体风险下降,随着新增病例数不断增长,死亡率低的趋势将被抵消。他强调,德国目前正处于“第四波疫情的关键时刻”,必须尽可能地延缓奥密克戎毒株带来的感染潮,以争取时间让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亚洲:韩国新冠重症患者数创历史新高

  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314例,现存新冠重症患者1016人,创疫情以来新高。

  韩国政府16日已宣布暂停“与新冠共存”政策,从18日起,实施防疫措施强化方案,收紧针对学校、餐饮场所、娱乐设施、展览会、大规模集会等一系列防疫要求,此次调整方案将实施至2022年1月2日,届时将重新评估防疫形势。

  为应对奥密克戎蔓延,日本17日公布以预防、检查、早期治疗为三大支柱的“综合强化措施”。日本政府将为约3100万人提前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医务人员、老年设施入住者和职员的接种间隔从之前的8个月缩短到6个月,明年2月以后,其他老年人的接种间隔也缩短至7个月。

  据泰国官方17日统计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32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

  泰国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当天表示,虽允许各地举办跨年庆祝活动,但活动主办方须提供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服务,民众检测结果为阴性才允许进入活动现场,各单位要对参加过跨年庆祝活动的员工进行病毒筛查。此外,在元旦期间出行的民众须随身携带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乘飞机、进餐厅、参加活动等很多场合都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泰国政府同时强调,将严查伪造疫苗接种证明以蒙混过关的行为。

  非洲和大洋洲:南非保险机构称奥密克戎致接种疫苗者入院比例攀升

  据外媒18日报道,南非一家大型医疗保险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南非当前由奥密克戎主导的疫情中,已接种疫苗者的入院比例正在攀升。这可能是因为疫苗的有效性逐步减退,也可能是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保护力降低。

  根据该公司估算,接种新冠疫苗的感染者中,有12%入院治疗、17%被送入严重或危重监护病房,第三轮疫情时该比例分别为4.8%和7.7%。但同时,已接种疫苗者的住院和重症比例远低于未接种者。(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