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脱欧事务大臣辞职,约翰逊一周遭遇“三连击”

英脱欧事务大臣辞职,约翰逊一周遭遇“三连击”

2021年12月19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弗罗斯特当地时间18日从政府辞职,立即生效,这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来说又是一大打击。此前约翰逊在新冠病毒限制措施上遭遇党内反对,并在补选中“蒙羞”。

    约翰逊在3月27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于4月6日晚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当地时间4月1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休养。图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伦敦唐宁街10号发表演讲。
    图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伦敦唐宁街10号发表演讲。

  据法新社报道,弗罗斯特是英首相约翰逊的可靠盟友,但在有英媒披露他将于明年1月离职的消息后,他直接递交了辞职信。

  他在辞职信中表示:“令人失望的是,该计划于今晚被公布,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我写信要求立即辞职是正确的。”

  英首相约翰逊回应弗罗斯特说,“鉴于你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和对本届政府的贡献”,他非常“遗憾”收到这封辞职信。

  英国《星期日邮报》早些时候报道说,弗罗斯特一周前递交了辞呈,但被劝说留任到新年。该报还援引消息人士称,弗罗斯特反对政府的防疫限制、碳中和环保政策的惊人开支以及增税等政策。

  弗罗斯特的离职是对约翰逊的又一打击。约翰逊近来可谓焦头烂额,英国议会下议院针对防疫措施举行表决时,其所属保守党有100位议员反对;此外,保守党还在议会补选中意外输掉大量席位。

  英国最大在野党工党副党魁安吉拉·雷娜表示,弗罗斯特的辞职凸显“(约翰逊)政府在面对数周的不确定时的混乱”。她认为,约翰逊不能胜任首相一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