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监狱生活或致精神不稳定? 韩媒称朴槿惠再住院

监狱生活或致精神不稳定? 韩媒称朴槿惠再住院

2021年12月20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0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目前正住院治疗,据医生开具的病况意见显示,朴槿惠最近痼疾复发并恶化,且由于长时间的监狱生活导致精神状况不稳定。

    资料图: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资料图: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20日,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国司法界和医疗界的消息,称在三星首尔医院内科和骨科等接受治疗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近期一直表示,以前接受过手术的肩、腰部位疼痛不已。

  据报道,医疗界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由于长期的监狱生活导致精神状态不稳定。其身边的人士也表示,她“近来健康状况不佳”。

  监狱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朴槿惠的健康状况“属于个人信息,无法对外公开”。此外,对于其转至三星首尔医院一事则称,“是主治医师和患者直接商议后的决定”。

  报道指出,仅在2021年,朴槿惠就曾三次住院治疗。年初成为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住院接受隔离观察20天,7月曾因肩部术后复健和腰痛,前往首尔圣母医院接受治疗,11月22日再次住院,不过不是在其此前一直接受治疗的首尔圣母医院,而是在三星首尔医院,住院原因也未公开。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此前报道称,朴槿惠因陷入“亲信干政”丑闻,于2017年3月遭弹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权,同月31日起在看守所接受拘押。

  2021年1月14日,韩国大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追缴35亿韩元。此外,朴槿惠还因违反公职选举法被判2年,目前朴槿惠累计刑期为22年。

  朴槿惠自2017年3月31日起被拘留,如果剩余刑期全部服满,她将以87岁高龄在2039年出狱。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