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约称2021年在欧洲空域拦截俄罗斯军机290次

北约称2021年在欧洲空域拦截俄罗斯军机290次

2021年12月2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29日电 (记者 德永健)北约28日称,2021年北约战机共在欧洲空域拦截“不明身份飞机”约370次,其中290次为拦截俄罗斯军机。

    5月12日,英国国防部称,英国“台风”战斗机对三架俄罗斯军用运输机进行了拦截。三架俄罗斯军机为两架安-26和一架伊尔-76运输机。
    资料图:2016年5月12日,英国国防部称,英国“台风”战斗机对三架俄罗斯军用运输机进行了拦截。

  北约当日在一份公告中通报上述数据,不过未公布有关俄罗斯军机的更多详情,仅称多数拦截发生在波罗的海上空。

  对于具体情形,公告指涉事飞机大多事先未通报飞行计划,在抵近北约成员国领空时遭北约战机拦截和识别,直至在北约战机的伴飞下驶离。

  公告显示,当前在欧洲全境,计有60余架北约战机处于全天候警戒状态,随时准备升空执行拦截任务;与此同时,北约在德国和西班牙各设一个空中行动中心,前者覆盖北欧,后者覆盖南欧,以此监控整个欧洲空域的动向。

  2004年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立陶宛及拉脱维亚加入北约后,三国领空开始由北约成员国轮流派遣战机巡航警戒;近年随着北约与俄罗斯因乌克兰问题交恶,俄罗斯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频遭北约战机拦截,时常成为双方争执的焦点。

  此外,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北约成员国数度通报,俄罗斯军机在北海上空飞行,其间英国皇家空军出动台风战斗机,比利时皇家空军出动F-16战斗机等,对俄罗斯战机进行跟踪拦截。

  就类似飞行,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表示,俄罗斯远程航空兵部队定期在北极、北大西洋、黑海、波罗的海及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执行巡航任务,俄罗斯战机均严格按照使用空域的国际规则行动,不会侵犯其它国家的边界。(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