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拉克总理证实:所有外国作战部队都已离开伊拉克

伊拉克总理证实:所有外国作战部队都已离开伊拉克

2021年12月30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伊拉克总理卡迪米证实,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作战部队已全部撤出伊拉克。

资料图:驻伊美军。
资料图:驻伊美军。

  据报道,卡迪米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在将人员和物资转移到伊拉克境外后,联盟(多国部队)已完成了他们的战斗任务。今后,他们的作用将是根据战略对话的成果,为我们的安全部队提供建议和帮助”。

  此前,多国部队方面宣布,其所有作战部队已于12月9日离开伊拉克。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表示,2500名美军士兵和1000名联军士兵将继续留在伊拉克担任训练人员和顾问。

  2003年3月,美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联合英国等以莫须有罪名侵入伊拉克,导致约20万至25万平民死亡,其中美军直接致死超过1.6万人。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