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重获自由:狱中书信集线上线下热销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重获自由:狱中书信集线上线下热销

2021年12月31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朴槿惠狱中书信集线上线下热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首尔12月31日电 题: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重获自由:医院外摆满花环 狱中书信集线上线下热销

  作者 刘旭 麻婉晴

  当地时间12月31日零时,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获得特别赦免获释,在被羁押4年零9个月后重获自由。

  由于朴槿惠目前仍在位于首尔江南区的三星首尔医院接受治疗,不会立即出院。因此,朴槿惠的出狱手续在医院内办理。据韩媒报道,31日零时特赦时间一到,首尔拘留所所长等相关人士来到朴槿惠住院的病房,向朴槿惠交付赦免复权证书,朴槿惠亲自领取证书。据悉,证书上写有朴槿惠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罪名和刑期等内容,并盖有韩国法务部长印章。随后,常驻朴槿惠病房的戒护人员撤离,赦免程序完成。

  据悉,由于朴槿惠的健康状况不佳,预计将至少住院至明年2月2日。除了亲信和律师之外,朴槿惠并不与外人见面,其遗留在首尔拘留所的物品,也将由代理人代为领取。

  记者当地时间31日在三星首尔医院外看到,从江南区良才大路与逸院路的四叉路口进入逸院路开始,大概两百米距离内,道路两旁接连不断、整整齐齐地摆满花环,花环上写有“欢迎获释”“早日痊愈”“加油”“我们与你同在”等贺词和祝福语。在医院外道路两侧,挂有多条横幅,还有人挂起了朴槿惠的照片。横幅和照片上写有“愿朴槿惠总统早日康复,加油!”等字样。

  在此看守花环的亲朴人士组成的“我们共和党”党员告诉记者,很多花环都是民间团体自发送来的,据他说这样的团体大大小小有上百个,花环数目则估计有上千个。因为最近有强风,所以用了绳子固定。他还向记者透露,昨晚为庆祝朴槿惠前总统获得特赦,在此举办了小型公演。

  随着朴槿惠获释,其新书——狱中书信集《不是对谁都会心生思念》也在韩国国内线上线下火热销售。

随着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当地时间12月31日零时特赦获释,其新书——狱中书信集《不是对谁都会心生思念》也在韩国国内线上线下火热销售。图为在位于首尔的教保文库光化门店,朴槿惠新书被重点推荐。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随着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当地时间12月31日零时特赦获释,其新书——狱中书信集《不是对谁都会心生思念》也在韩国国内线上线下火热销售。图为在位于首尔的教保文库光化门店,朴槿惠新书被重点推荐。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该书主要记录了朴槿惠入狱期间收到的支持者信件以及她回信的内容,书名的灵感也来自支持者的来信。新书封面是朴槿惠的一张旧照,她穿着大红外套配红色围巾,在雪中低头抿嘴微笑。书籍内容由第一章《2017年-天塌地陷的一年》、第二章《2018年-无尽的等待》、第三章《2019年-看到了希望》、第四章《2020年-还有现在》等四个章节组成。

  在韩国最大的书店教保文库的官网上,记者看到目前“朴槿惠”一词处于网站实时检索热词榜单的首位,朴槿惠的新书也位列网站政治社会类书籍销量首位。该书预售页面显示当前读者评分为9.3分,有网友留言表示将购买此书,以“进一步了解真相”。如果目前选择在网上购买预售本,售价可打9折,预计1月3日开始出库配送。

  在位于首尔光化门附近的教保文库实体书店,记者看到朴槿惠的新书被摆放在书店H区显眼位置,该区咨询台也摆放了数十本该书做推荐。新书均为塑封包装,售价15000韩元(约合人民币80.40元)。

  记者在书店内看到,在约十分钟的时间里,有四名顾客购买此书,均为中老年读者,有的是直接咨询店员购买,有的是在结账时看到该书被摆在推荐位置,临时决定购买。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本书于当地时间12月30日开始在线下销售,购买者很多,30日当天仅光化门店线下销售近百本,销量表现良好,预计随着朴槿惠获释,此书还将继续热销一段时间。(完)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