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挡不住热情:俄罗斯民众迎新年

疫情挡不住热情:俄罗斯民众迎新年

2022年01月0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1月1日电 题:疫情挡不住热情:俄罗斯民众迎新年

  作者 田冰 张萌

  随着新年的到来,俄罗斯各地公共场所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广场上处处可见高大漂亮的新年枞树、色彩缤纷的灯光装饰、以及脸上洋溢着欢乐的人们。随着新年的到来,俄罗斯人也迎来了从1月1日到9日的新年假期。

  在新年将至时漫步莫斯科红场,可以看到彩灯早已布置完毕,游乐设施上是欢乐的儿童,新年集市上售卖传统的热红酒、焦糖苹果、套娃的商家比比皆是,冰场上也满是用滑冰来迎接新年的人们。

  红场一侧的百年老店古姆百货商场也装扮一新。走进商场,可以看到里面挂满了彩球、雪花和胡桃夹子装饰。一棵高大的新年枞树伫立在商场中央,迎接新年的人们纷纷围着枞树合影留念。

  从12月10日开始,莫斯科即举办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和新年音乐会等,并开放18个免费的滑冰场,游客还可以在26个节日广场看到风格各异的新年枞树。这些活动将持续到1月9日。

  莫斯科市中心的特维尔大街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庆祝活动,主题分别为:“莫斯科,太空之梦”和“莫斯科,第一时间”,街头剧场表演、爵士乐等文化项目纷纷登场,俄罗斯民间传说中的“严寒老人”和“雪姑娘”也会来这里“凑热闹”。

  在新年前一天,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莫斯科红场于当晚17:00起限制入内。往年,红场上会聚集大量人群进行新年倒数并观看新年烟花。

  不过,这也挡不住人们迎接新年的热情,很多年轻人聚集在红场附近的街道上跨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数百种烟火照亮了夜空,包括深受市民喜爱的闪闪发光的“牡丹”和“菊花”,金色和银色的“波浪”,以及“棕榈”和“彗星”等,庆祝活动达到高潮。据莫斯科市政府消息,当晚的新年烟花在26个地点发射,超过50万人同时观赏跨年烟花。

  互赠新年礼物也是俄罗斯人的节日传统。据塔斯社报道,一项对来自俄罗斯不同城市的民调显示,几乎一半的俄罗斯人(46%)准备在新年礼物上花费超过3000卢布,25%的受访者准备花费3000卢布到5000卢布。调查还显示,45%的受访者计划在普通商店购买新年礼物,34%的人会在超市购买,26%的人会在网上购买。其中,俄罗斯人将金钱(30%)、电子产品(18%)、智能手机(18%)、香水等化妆品(16%)、以及旅行(15%)列为最受青睐的礼物。

  按照传统,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2月31日发表新年致辞,向俄罗斯民众致以节日祝福。他表示,2021年俄罗斯遭遇诸多挑战,但人们已经学会应对和解决复杂问题,这要归功于俄罗斯民众的团结。新冠疫情夺走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俄罗斯民众一起仍在继续抗击这场席卷全球且尚未消退的疫情。普京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将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我们面临挑战,但会奋勇向前。”(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