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危险小行星“阿波菲斯”将在2029年春季接近地球

最危险小行星“阿波菲斯”将在2029年春季接近地球

2022年01月02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全俄民防和紧急情况研究所预测,一颗直径约400米的最危险小行星,2029年春季将距离地球最近。

    11月24日报道,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使用SpaceX猎鹰9号火箭,从加州范登堡航天发射场发射了一艘航天器升空,以便通过撞击测试保护地球规避其他天体的技术。美媒称,这将是人类首次进行防御行星威胁的尝试,也是NASA行星防御技术的首次全面展示。
    资料图:美国NASA使用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了一个航天器升空,以便通过撞击测试保护地球规避其他天体的技术。

  该研究所在预测中表示,“最具潜在危险的是小行星‘阿波菲斯’(99942 Apophis),它的直径是393米,重27000吨。2029年4月13日,这颗小行星将接近距离地球38400公里的高空,靠近地球静止卫星轨道的高度(35800公里)。”

  该研究所的专家们表示,小行星可能与地球表面撞击后产生的能量,将达到1717兆吨。这是1961年测试全球最强的苏联热核弹爆炸期间释放能量的30倍。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