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南亚最大淡水湖沿岸大规模种植棕榈树

东南亚最大淡水湖沿岸大规模种植棕榈树

2022年01月03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金边1月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暹粒省政府1月3日消息称,官方日前在洞里萨湖沿岸播下2000棵棕榈树种子。

  洞里萨湖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柬埔寨最重要的食物来源地,估计全国一半的渔产是来自该湖,因此也被称为柬埔寨的“母亲湖”。

  暹粒省暹粒市姜烈分区区长克奥伦说,在洞里萨湖沿岸种植棕榈树,这是恢复洞里萨湖生态项目的一部分。除了植树,暹粒省政府和柬埔寨环境部也发起“塑料垃圾换大米”运动,旨在改善暹粒省洞里萨湖垃圾污染问题。

  柬埔寨环境部指出,此项行动每年可减少100吨干湿垃圾排入洞里萨湖,为保护湖泊生态免受污染发挥重要作用。

  为鼓励民众保护洞里萨湖生态环境,柬埔寨环境部去年号召在暹粒省洞里萨湖地区展开清洁运动,成功捡拾多达250吨的塑料垃圾,过后加工成为“环保砖”。(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