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芝加哥新年假日枪击案频发 致6死25伤

美国芝加哥新年假日枪击案频发 致6死25伤

2022年01月04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纽约1月3日电 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2022新年假日枪击案频发,共造成6人死亡、25人受伤。遇害者中包括一名未成年人,引发广泛关注。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从去年12月31日傍晚到今年1月2日深夜,芝加哥警察局共通报20余起枪击案。虽然未有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但是仍造成31人死伤。

  报道称,2日晚11时25分许在芝加哥南区发生的一起枪击案,由于涉及未成年人遇害,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当晚,一名12岁男孩坐在家中床尾,胸部遭人开枪击中,被送医后不治身亡。警方记录显示枪手有案底,但未透露更多信息。

  《芝加哥太阳报》说,在过去的一年里,芝加哥发生的枪击案数量高达3561起,较2020年增加了300多起,比2019年多出了1415起。除枪击案外,芝加哥警察局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该市共发生797起凶杀案,是自1996年以来凶杀案最多的一年。然而,该市各部门就如何应对社会治安混乱问题一直争执不断,相关举措未能有效降低全市整体犯罪率。

  近两年,芝加哥警察局的加班支出年均超过1500万美元,针对社区的反暴力犯罪专项支出更是逐年增长,然而该市犯罪率较高的地区却变得“越来越危险”。去年12月底,芝加哥市市长莱特福特曾呼吁联邦政府提供协助,以打击当地猖獗的犯罪活动,“在2022年夏天到来之前,我们迫切需要额外的资源”。

  据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美共有4.47万人死于枪支暴力,其中超过2.06万人死于他杀,约2.4万人死于自杀,死者中有1533人为18岁以下青少年和儿童。(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