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新民调:64%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陷入危机

最新民调:64%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陷入危机

2022年01月04日 19:49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1月4日电 在美国国会骚乱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在美国实施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6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陷入危机。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3日报道,一项由该电台和益普索集团共同实施的调查显示,6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处于危机之中,面临失败的风险”。而面对2020年的美国大选结果,只有不到一半的共和党人表示“愿意接受”。此外,有70%的美国人认为国家正处于危机之中。

  对于2021年1月6日发生的国会袭击事件,美国党派之间也存在严重分歧,对此次事件的描述并不一致。统计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民主党人表示,1月6日的袭击事件是一次“未遂政变或暴动”,而共和党人更有可能将其描述为一场“失控的骚乱”。

  1月6日,大批支持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示威者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骚乱意在以暴力手段阻止美国总统权力的有序过渡,被视为美国历史上影响最深远的本土暴力极端事件之一。(海外网 张霓)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