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卫:更多的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导致的症状较轻

世卫:更多的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导致的症状较轻

2022年01月0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表示,更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正在影响上呼吸道,引起的症状比以前的变体更轻。

当地时间12月18日,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英国新增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10059例。鉴于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激增,住院人数不断上升,伦敦市长宣布伦敦进入“重大事故”状态。图为伦敦的一个免下车检测中心,一名医务工作者正准备对司机进行核酸检测。
当地时间12月18日,英国伦敦的一个免下车检测中心,一名医务工作者正准备对司机进行核酸检测。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负责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管理的官员阿卜迪·马哈茂德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的主要是上呼吸道,不像其他变异株可能导致严重肺炎。马哈茂德说,这可能是个“好消息”。

  然而,他补充说,奥密克戎的高传播性,意味着它将在数周内在许多地方成为主流毒株,在很大一部分人口仍未接种疫苗的国家构成威胁。

  报道指出,马哈茂德关于奥密克戎导致重症风险下降的评论,与其他数据相吻合,包括南非的一项研究。南非是最先发现奥密克戎的国家之一。

  然而,马哈茂德也发出了警告,称南非是一个“特例”,比如其人口很年轻。

  当被问及是否需要奥密克戎专用疫苗时,马哈茂德说,现在说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但他强调,这一决定需要全球协调,不应该由制造商单独决定。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