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交部:支持哈萨克斯坦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

俄外交部:支持哈萨克斯坦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

2022年01月06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1月5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对哈萨克斯坦当前局势表示密切关注,同时支持哈国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

  声明指出,俄罗斯正密切关注兄弟邻国的局势发展。俄方支持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所有问题,而不是诉诸街头骚乱和违法行为。这正是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所采取的措施,以稳定局势,迅速解决存在的问题,包括抗议者的合法诉求。

  声明表示,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保持着战略伙伴关系和联盟关系、兄弟般的人文交往,俄方希望哈萨克斯坦局势尽早恢复正常。

  声明同时表示,俄外交部与俄驻哈外交机构保持着联系。俄驻哈外交和领事机构周围局势仍然平静。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俄罗斯公民中没有发生伤亡事件。

  声明称,俄方将继续密切关注哈局势的发展。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5日表示,相信哈萨克斯坦有能力解决自己的内部问题,外部力量不应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干涉。

  据哈媒报道,近日位于哈西部曼吉斯套州的阿克套等地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液化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哈总统托卡耶夫5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保持理智,政府将与抗议者开展对话。他同日接受政府辞呈,由原第一副总理斯迈洛夫出任临时总理,总统令即日起生效。其他各部门负责人将代理职务至新一届政府产生。根据总统令,自1月5日至1月19日,曼吉斯套州和阿拉木图市进入紧急状态。(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