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驻联合国代表团:对政府大楼的攻击证明阴谋者有准备

哈萨克斯坦驻联合国代表团:对政府大楼的攻击证明阴谋者有准备

2022年01月07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7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照会中表示,对哈萨克斯坦政府大楼、机场和武器商店的攻击表明,阴谋者的行动是有预谋的。

    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据哈媒报道,近日位于哈西部曼吉斯套州的阿克套等地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液化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哈总统托卡耶夫5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保持理智,政府将与抗议者开展对话。他同日接受政府辞呈,由原第一副总理斯迈洛夫出任临时总理,总统令即日起生效。
    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一名联合国消息人士此前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向安理会成员国分发了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关于该国局势的照会。照会说,任何集会都不能成为袭击执法人员的理由。

  照会还说:“对政府大楼、机场、重要基础设施和武器商店的攻击,证明阴谋者的行动是有预谋的。”

  报道称,哈萨克斯坦的骚乱已持续数日,一些地区已经平息,但阿拉木图的局势尚未恢复正常。该市的反恐行动仍在继续。据哈内务部消息,截至目前,市政府、前总统府、共和国广场已解放,市内的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哈萨克斯坦的抗议活动始于新年伊始,该国西南部曼吉斯套州液化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引发哈多地居民举行集会抗议,后演变为骚乱,并发生骚乱者冲击政府机构等情况。

  哈总统托卡耶夫5日宣布,自当天起他本人担任哈国家安全会议主席,将对非法集会活动采取强硬措施。托卡耶夫随后签署总统令,宣布自1月5日至19日在全国范围实施紧急状态。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