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约科维奇的疫苗接种豁免理由原来是:近期感染过

德约科维奇的疫苗接种豁免理由原来是:近期感染过

2022年01月08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的律师在8日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说,他在2021年12月曾感染新冠,因此获得了疫苗接种豁免。数日前,赴澳大利亚参赛的他因医疗豁免资格受质疑被澳方取消签证,在抵达墨尔本机场时被拒绝入境,目前在隔离设施等待上诉结果。

    当地时间6月13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对阵西西帕斯。德约科维奇开局先落后两盘的情况下,在随后的比赛中连赢三盘,最后以3:2逆转西西帕斯取胜,夺得法网男单冠军。至此,德约科维奇成为男子网坛首位“双圈全满贯”。
    资料图:德约科维奇。

  据报道,德约科维奇的律师8日向澳大利亚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和家庭法院提交了申请,以确认他获得了医疗豁免,理由是他在2021年12月16日感染了新冠,并已康复。

  他的律师表示,1月1日,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以他最近从新冠中康复为由,给予了他“新冠疫苗接种的医疗豁免”。“豁免证书”上写道,德约科维奇新冠病毒PCR检测首次呈阳性的日期是2021年12月16日,而且在过去72小时内没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

  据报道,德约科维奇先前公开宣布,他已经取得新冠疫苗接种豁免,预定参加即将开打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但5日却在墨尔本机场被拦截,原因是联邦政府取消了他的签证,称他未能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其符合医疗豁免资格。德约科维奇未接种疫苗,如果没有医疗豁免,他将不符合入境澳大利亚的资格。

  德约科维奇的律师立即提出了申诉,并申请到了取消签证的临时禁令。凭借这份临时禁令,他被安排住到联邦政府指定的隔离酒店,等待联邦移民局10日的最终裁决。如果最终裁决支持取消签证的决定,他将被立即遣返。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此前曾表示,德约科维奇若无法证明自己符合医疗豁免资格,就要直接返回。莫里森说:“不会有特殊对待,规矩就是规矩。”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